洋洋乃我心头至宝

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,更文随缘,魔道仍爱

魔道祖师阅歌体 4

魔道祖师阅歌体,看小视频,幼儿园文笔,勿喷

cp:忘羡   温启  曦澄  晓薛  聂瑶  追凌  桑仪  岚宁

时间线:所有cp已在一起,甜蜜蜜

“好了,开始看视频吧。”依旧是没给人任何的思考机会直接开始了:江澄考验金凌,看到接下来的一幕,不愧是舅舅带出来的娃!

江厌离看到标题,对江澄说:“阿澄,金凌这些年辛苦你啦。”“阿姐,不辛苦的。”金凌听到后,想到这么多年,他整天和舅舅犟嘴,舅舅说一句,他便顶十句,可他,竟是从未在意过舅舅的感受。但他当听到了江澄的下一句时,之前的想法,眨眼间便没了,因为江澄说:“就算他皮,我也会打断他的腿的。”“舅舅!娘~”“好了好了,阿凌,你舅舅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”“嗯!”

大屏幕上出现了视频:首先一个声音传来:“高手过招vs”江澄拿着紫电说:“什么水果最盲!”而金凌坐在台阶上说:“芒(盲)果!”换了个场景,江澄拿出一个包子问金凌:“包子最怕什么!”金凌拿出一个豆沙包笑说:“豆,因为豆沙包(豆杀包)!”之后,江澄和金凌用包子碰了一下,又换了一个场景,江澄将发带潇洒一甩,说:“什么动物最怕水?”金凌在一棵树旁做出鸡的动作说:“鸡,机不可失(鸡不可湿)!”又换了个场景,江澄又是一甩发带,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说:“五行之中,谁的腿最长!”金凌拿出一根火腿肠从小腿撩到大腿说:“火!因为火腿肠!”

视频结束,所有人都有点懵,江澄率先说:“阿姐,这不是我!真的不是我!”江厌离说:“我知道,这是别人。”“嗯嗯!!!”

评论出现:

明月清风晓星尘晓道长:这俩[捂脸][捂脸][捂脸][捂脸]

官方认证蓝湛蓝忘机v:[捂脸][捂脸][捂脸][捂脸][捂脸][捂脸]

樱世子:[捂脸]

“捂脸指无奈,下来我们来听歌,歌名《同道殊途》”先是一阵音乐,开始响起了旁白:

{灵气也是气

怨气也是气

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

真是本末倒置

罔顾人伦}

[修仙也是修

  双修也是修

  双修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[滑稽]]

[楼上的,你是魔鬼吧]

[不不不,我是秀儿]

蓝启仁看到那句时,生气道:“这……这简直就是强词夺理!污浊世风!”

{云深不知处禁酒

好吧

那我不进去

站在墙上喝

不算破禁吧}

[不算不算,都是媳妇了,破啥?]

[其实蓝氏家规总结起来,就三条

    第一条:不许学魏婴

    第二条:远离魏婴

    第三条:禁止相貌丑陋之人]

[好像也是]

[是吧是吧]

{哼

把蓝忘机和蓝启仁

都得罪透了

你明天等死吧

没谁给你收尸

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

也不差这一次}

[最后他连尸体也没了]

[结果重生归来,成了断袖]

[原本我是要哭的,结果楼上的话,眼泪让我给硬生生的逼回去了[捂脸]]

{生前风采有谁听闻

身后恶名竟无人争

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

白衣少年胆怯几分}

[啊啊啊啊!]

[楼上的,你疯了吗[捂脸]]

[啊啊啊啊!小天使!]

温宁没想到还有自己,俏咪咪的从温情背后探出了一个头来,温情恨铁不成钢的说:“出来,在我身后算什么!”说着,打了一下温宁的脑门,手才下去一半,便被一把拂尘拦下,宋岚皱眉说道:“还望您……”话还未说完便被温宁抢了下来:“姐姐……”温宁看着温情,不知该说什么,只好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对温情说:“温情,你别生气,你的弟弟有自己的幸福,他总不可能一辈子都靠着你吧。”温情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罢了罢了,随你吧。”温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只好默默坐在温情身旁,而宋岚则坐在离温宁的不远处。

{插科打诨风流言论

倒是涨红了脸好个

天真

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

何妨欣然放下衣袍

知还恩}

[绵绵,一个让蓝忘机吃了多年醋的女子]

[似乎在魔道里面出现的女子,都活不过几集,而绵绵,活了一辈子[捂脸]]

{眉间这点丹砂

轮不着外人管教

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

无奈独来独往

剩一柄长剑桀骜

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}

[金大小姐!我!宣!你!]

[楼上的,看到你脖子上的剑了吗]

[看……看……看到了,蓝思追,剑下留魂]

“什么金大小姐!”金凌小声嘟囔,气的跺脚,蓝思追摸了摸金凌的头:“好了好了,阿凌莫气 。”

{也曾按捺心思

避尘循礼数

也曾撩动一曲

杯酒醉姑苏

如何叫我不在意

有道是逢乱必出

云纹抹额也难禁锢}

[有匪君子,照世如珠,景行寒光,逢乱必出!]

“什么!醉姑苏!你你你!”蓝启仁气的胡子都飞起来了,“叔父,忘机回去自会领罚。”“唉,罢了,不必了。”蓝启仁叹了一口气,心里自是知道蓝忘机为何故而醉酒,现在说又有何用呢?

{也曾随心所愿

潇洒作顽徒

也曾剖还金丹

陈情太辛苦

乱葬岗上有乱骨

孤身入鬼道邪途

献舍魂还何来羡慕}

[若没有献舍,羡羡估计也不会回来]

{糯米粥含口入

熟悉辛味是何故

问灵布阵颇为领悟}

[思追都失忆了,还记得羡羡粥的味道……]

[这是被羡羡的粥残害了多少次[捂脸]]

{阿羡

我马上就要成亲啦

过来给你看看]

[师姐穿嫁衣的样子真好看]

[可惜……]

[便宜了金孔雀是吧]

[确实]

“娘子怎么便宜我了!”“好好好,没便宜没便宜。”“嗯嗯”双杰“嗤”笑一声,“本就便宜金孔雀了”

{兄长

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

带回去

藏起来}

[可他不愿]

[楼上的,你是魔鬼吧,猛戳我一把刀[捂脸]]

{魏无羡

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

我便保不住你

不必保我

弃了吧}

[江澄:“弃屁,滚回莲花坞,其他的老子来解决”]

[不必保我,但……你定要保住孩子!]

[????楼上有毒???]

{嗯

对不起

还有

谢谢你}

[温情一脉,才配得上太阳]

{大哥

为什么我当初

只不过是杀了一个

欺压我的修士

就要被你这样

一直翻旧账

翻到如今

**之子

无怪乎此}

[唉,好心疼瑶瑶啊]

[瑶瑶,我来接你!]

聂明玦对着金光瑶低低的说了声“对不起”,金光瑶愣了愣,随后释怀的笑笑不说话

{我们到的时候

忘机握着你的手

正在给你输送灵力

自始至终

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

滚}

[蓝忘机:“魏婴,滚床单?”

    魏无羡:“滚”]

[秀]

{你看看这乱葬岗

活人进到这里

连人带魂

有去无回

也永远别想出来

啊}

[心疼羡羡!]

[???温晁你仿佛在作死的路上一去不复返]

{阿羡

师姐

怎么回事

你不是说

你能控制住的吗

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}

[这点我们没什么好评论的]

[的确没什么好评论的]

[但是我们现在不正在评论吗[捂脸]]

{金公子

你冲我来

温宁绝不反抗

金凌

你先把剑收一

我就是有娘生没娘养

怎么样

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}

[江厌离是个好女儿,江厌离是个好师姐,

   江厌离是个好娘子,江厌离却不是个好母亲]

{魏婴

你给我听好

好好护着江澄

死也要护着他

知不知道

阿娘

父亲还没回来

有什么事

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

不回来就不回来

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}

[其实,莲花坞人人都欠她一句“江夫人”]

看到这句,莲花坞的所有人都叫了一句“江夫人”,虞紫鸢的耳垂有点红,江枫眠见此低下头,撩起虞紫鸢的一缕头发别在耳后,“阿鸢……你当真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子了……”虞紫鸢羞恼的拍掉江枫眠的手:“看你的吧!”

{魏无羡

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

你做我的下属

一辈子扶持我

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

我问你

这话都是谁说的

凭什么

你凭什么不告诉我}

[独持一家,刻骨三毒,至亲五人,余生一人]

[世人皆知,姑苏蓝忘机,逢乱必出,问灵无数,遍寻世间,十三载,终与心上之人, 同路; 无人知晓,云梦江晚吟,一人独行,脱胎换骨,抽遍鬼修,十三载,到头云梦双杰,不复; 有人叹,蓝忘机,为一人,藏烈酒,受烙印,伤长辈,情似海,日月可鉴; 无人忆,江晚吟,为一人,藏陈情,受戒鞭,化金丹,双杰誓,刻骨铭心; 蓝湛侯婴十三年,等来一句心悦你; 江澄侯婴十三年,等来一句, “对不起”]

魏无羡的眼神黯淡,江澄攥紧蓝曦臣的手,蓝曦臣见此,亲了亲江澄的额头,江澄受到鼓励,别扭道:“魏无羡,还是为你开着的,你爱来不来”魏无羡听此,眼睛亮了亮,“江澄!云梦双杰还在!”“嗯……”

{蓝曦臣

我这一生害人无数

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

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

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}

[蓝曦臣是他这生的光]

{一宗之主名列三尊

温雅天性或有诸多

不忍

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

难免至亲人至亲事

关切问}

[唉]

{盖世威名恨不得

斩尽眼前宵小

戾气愈深重心愈狂躁

只缘清心唤作乱魄

却无人知晓

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}

[大哥,说吧,今日杀谁!]

[大哥,今天聂怀桑又在醉心书画,不曾操练他的刀了!]

[大哥这是没了头还要砍人啊]

{妙手回天

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

炎阳烈焰

再多矜傲已是灰飞烟灭}

[温情,全书中唯一一个被挫骨扬灰的女人]

{添碗

莲藕排骨

唤声阿羡

可有谁泪入嗓眼}

[师姐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在劝阿羡不要修鬼道]

{纵然禀赋不如

怎甘愿认输

纵然天地孑然

无处放声哭

一觉梦回莲花坞

醒来往事留不住

情同手足如何宽恕}

[“江澄其人,书中出场三十余次,台词共九百一十一句,话中带刺一百九十七句,哭有四回,笑二十七次,真正意义上的笑只三次,金丹两颗,戒鞭痕一道,任家主十七岁,挚交始终皆由‘ 对不起 ’一声,曾佩随便候三月,执陈情寻十三年。 独持一家,刻骨三毒,至亲五位,余生一人。 ​” ​​​​]

“书里写的是你们的故事。”“那金丹两颗呢?!江澄!”

虞紫鸢有些震惊,却又有些难过,只怪自己无能,未能护住莲花坞。“三娘,不怪你”江枫眠安抚的拍了拍虞紫鸢的背,而江澄和魏无羡选择了沉默,而系统说:“第一颗:莲花坞被灭,魏无羡和江澄在逃亡路上,魏无羡买干粮,温家人快要撞见,江澄跑了出来,被温家抓住,之后金丹便被温逐流给化了丹去。”“第二颗,魏无羡剥金丹,给江澄。”

视频结束,所有人沉默,而魏无羡有些气愤的揪起江澄的衣领说道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而江澄伸手打掉魏无羡的手嗤笑一声说:“你剥金丹给我,你不也没说,凭什么我要告诉你。”而且我怎么告诉你。“可你后来不也知道了!是不是没有这个,你就一辈子瞒着我了!”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,我那颗金丹怎么化的,管你何事?”

“我有时候真想揍你一顿。”江澄也叽讽道:“呵,就你这具身体能揍谁?”

{纵然人前人后

玩弄有权术

纵然欺世盗名

何尝不歹毒

不择手段出身误

机关算尽太孤独

谁又知我真正面目}

[瑶妹,望你能露出灿烂的笑容]

{都笑我是糊涂

大智若愚锋藏处

一问三不知谁看出}

[聂导您好,聂导请坐,聂导喝茶,聂导再见,聂导慢走,聂导下次再来啊]

[聂导,你看义城篇能不能改一下,再不行,让他们演一场义城篇也行]

[聂怀桑的局很大,大到仙门百家,小到只为大哥]

“仙门百家”这四字一出,修士们皆是抖了一抖。聂明玦皱了皱眉头,还未说话,金光瑶拍拍他的手臂,聂明玦的话便咽下去了。金光瑶向聂怀桑笑笑,聂怀桑扇了扇扇子,也笑笑,道:“二哥”

{任你罚尽千遍

此心难束缚

哪晓窟底夜谈

弦绝屠玄武

依稀从前莲花湖

连盏花灯却不复

不夜天城慷慨以赴

侥幸归宗认祖

射日做仙督

终究观音像下

恩仇封入土

怕只怕救人有术

穷奇道一误再误

名为同道实则殊途

几多悲欢喜怒

到头来各有所属

合卷之后闭眼再读}

{蓝湛蓝湛

你把绳子牵一牵呗

为何

赏个脸

牵一牵嘛

好}

[措不及防的一把狗粮[捂脸]]

[一把狗粮来袭]

[嗝,饱了]







@因为降灾,所以恨生 更了更了 @♡情笙 你的同道殊途

评论(15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